昏黄的夜,朦胧的烛光却仿佛能射穿我的心。我知道那是一场无止境的找寻,我盲目地寻找着夜里的虫鸣,那传说中悦耳的交响曲。然而我晓得,我要的不是空洞的叫嚣,我有呐喊的渴望与冲动。

       寂静的世界不代表绝对的和平,细流的平凡是还来不及沸腾的潜伏。书中密密麻麻的方块字也懒得飞舞,是在沉思或是呆住?我不奢望留住,却盼望停驻。努力地把每个方块字往脑力丢,奋力地让它们往脑里的空隙间串流。当神话沦落成虚设的流言,就难以脱离被唾弃及遗弃的悲哀。

      书中的每字每句,字里行间都铺满着层层的面纱。多希望能贪婪地把每一层面纱一并撕开,但细嚼品尝当中的精髓才最为上道。这是追逐美梦一般的美好,令人向往神秘的预料。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,高兴或悲伤,得看你如何去诠释。每一个文字,都是一场生活的游戏;每一行字句,或许就是一辈子的过去。

       许多人不晓得欣赏文字的奥妙,他们读不出文字的孤单,也不了解其伟大的承担。我尽全力去触摸文字上那丝薄薄的面纱,不舍的轻碰,深怕一个不小心的过失,就变成既定的永恒。不,文字没有众人想象中的脆弱不堪,它只是以低调的姿势,默默地贡献着。文字并不是要征服全世界,也绝无任何攻势之意,但很多人却无法体谅它的善意。

       文字是一幅唯美的生活拼凑图。它无可或缺,负载着渊远的历史使命,带着希望来欢迎世界。文字,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旅程,永无止境。文字是纯朴的象征,也是华丽的文化大瑰宝。此刻,我终于听到了最动听的虫鸣声,那是由文字化成的旋律,单纯却感动人心。


     

Comments (2)

On November 23, 2011 at 4:44 AM , 新芽科学 said...

我也在學習欣賞文字的美,嘗試去解開那神秘的面紗。

 
On November 23, 2011 at 5:12 AM , wwk wong said...

享受那段神秘的探索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