朦胧间,我看见你了。你的样子显得很模糊,给我一种晕眩的感觉。那是一种迷人的炫目,我可以感觉到你那灿烂的笑容。洁白的牙齿仿佛刺伤我的瞳孔,但仍叫人的视线无法从你的身上移开。我想要看清楚你动人的双眸,看穿你的心。

你爱咖啡,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咖啡香,当然也夺不走那丝丝的书卷味。我爱死你的黑色正方形粗框,低调的潮流。叫你书虫太老套,而且你又不是一条虫,虫当然也不喝咖啡。我要像鬼魂般每天缠着你,向我报告你阅读了哪些好书。我甚至恨不得想被你那几十叠厚厚的书给压死。你是我额外的知识泉源,你是我终身的老师,而我将会是你一辈子的好学生。你的家是我开的小书店,我要看很多很多的好书,免费的。边喝咖啡边阅读,是你我必备的消遣活动。为了一本好书、为了一杯香醇的咖啡、为了你,我可以把所谓所有女生的爱好——购物,毫不犹豫的牺牲掉。

你必须要买绿色的枕头套,才能配上我那绿色的笔记本。我要把我的笔记本,偷藏到你的枕头底下,不让你找到。还有,你的文笔比我好几十倍,我对你的文字,像对你的人一样疯狂。你写的每字每句,都会让人不得不屏住呼吸,一口气看完。你的每一篇诗词文章,都是我对你的崇拜。你欣赏这份崇拜,并且相当的珍惜,细心呵护着它。有空时,我们就会来个友谊赛,然后再把作品互赠对方,作为留念。至于你的字体,潦草得来却充满艺术感,我喜欢。

你是个认真的人,不会以颓废艺术家的形象示人。你很爱干净,生活有条理。理性与感性在你的骨子里,兼并的窜游。你很会保护人,像我也爱保护小动物一样。好喜欢你给的那份安全感,远远地超越安全帽或安全带。总的来说,就是那份归属感。我看见你那颗坚定的心。

桌上写到一半的手稿,半凉的咖啡。此刻,你从椅子上抽身,微笑着向我走来……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