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飘散,冷飕飕的风轻抚脸庞。我急切地寻找着宁静,却抵挡不了那分凝重。我踏着沉重的脚步,走走停停。一路上,我听见冷嘲热讽,分外刺耳。期待着鼓励,我多么盼望能获得众人的鼓舞,让心跳持续跳动。不管风雨再多,就这样走着、走着……


天色渐暗,夜的黑似乎要把我吞噬。挣扎是无谓的,对外顽固的抗战也将会是徒劳。凡夫俗子要如何逃脱宿命,无解。有些人只懂得一昧的往上爬,盲目直到到麻木,乃高处不胜寒。或许他们不晓得从高处摔下来时,究竟是什么感觉。粉身碎骨的锥心之痛,最要不得。他们其实很坚强,至少战胜了自我恐惧,否则一切免谈。一昧的往上爬,到底会爬到完美的终极目的地,或只是一步步的迈向黑洞,却浑然不知。回头的路,只剩下痴心妄想。


没多少人可以真正听见灵魂的呐喊,心里的鬼魅通常只会无聊的叫嚣。人不能不随身带把斧头,要把一路上的荆棘都砍倒。血肉之躯无法抵挡太多的磨难,死亡太神秘,我们捉摸不到它独特的想法。在这之前,我们不能畏惧,也无需刻意做出违反自然的抗争。爬也好、走也罢,无论路有多长,就算赤着脚踝,我也不会放弃前进。


胆小的人很吃亏,像沙子一样,风一吹就散了。到最后没有人会记得你,甚至连你也会忘了自己。逃避是懦弱的方向,习惯性的自我掩护,堕落至无底深渊,永不超生。命运或许无法被摆脱,努力地扭转负面的一切,挣脱那层厚厚的枷锁及牢笼,是唯一可行的。人,千万别好高骛远至妄想要征服全世界。你要征服的,是你自己。怀着一颗美好的心灵,才能净澈世界的心。尽管阳光再猛烈,我也会继续,就这样走着、走着……

Comments (4)

On April 26, 2011 at 1:34 PM , 新芽科学 said...

哇慧琴,写得好极了!喜欢你这篇《路》,你的“舞艺”越来越好了嘛^^

 
On April 27, 2011 at 8:58 AM , wwk wong said...

哈哈,谢谢你!
我也希望可以越来越进步。=)

 
On July 21, 2011 at 6:58 AM , winsion said...

nice ^ ^

 
On November 1, 2011 at 12:22 AM , wwk wong said...

thanks! :)